2010年4月9日星期五

笔可以为剑

人说以笔为剑,我没有想到我的几句话已经拥有这样的威力了。其实我认为,社会稳定与否,和舆论管制无关。


而且我从来没有说我是不爱国的,从小学到大学思想品德考核第一条都是热爱祖国,热爱共产党。我直到现在也没想明白爱不爱党跟一个人的思想品德有什么关系。纳税人养活执政党,还强迫每个人必须爱它。这就好比我买了条狗,每天喂他吃喝,他不好好看门,我不仅连让它滚蛋的权利都没有,我还得爱它。神奇啊。

一个专制政府天天都在担心自己能不能维持统治,所以它要稳定压倒一切以防人民揭竿而起;民主政府天天都在担心自己能不能竞选连任,所以它要尽量讨好它的人民以防人民不投它的票。

所以我不明白,如果问心无愧,为什么不敢让别人说呢? 就像前一阵的google事件,因为身在国外,所以能从网上看到很多我相信在国内看不到的消息和新闻。如果这些都是假的,那我相信人民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在战争时候我们的党相信我们的群众,为什么到了和平时期反而不相信了呢? 网上流传一句很经典的话:百度一下,你就会知道;google一下,你知道的多了....

通过google这件事情我彻底了解了:你如果希望了解你的祖国,你已经走上了犯罪的道路。

BT死了,谷鸽走了,校内杀了,优酷禁了,4亿网民还剩什么?难道学习东朝鲜全民只上新华网?全面网禁开始,如战,便立潮头。

有一个人走到天安门广场,大声且愤怒的高喊:“这个政府烂透了!!!”旋即被公安带走。那人辩解道:“我又没说哪个政府烂”。公安说:“我在这工作了多少年了!你以为我不知道哪个政府烂啊。

其实大部分中国人已经习惯压迫了~~~人一旦习惯了就无药可救了。

今年暑假很多朋友都回国要去上海看世博会,据说这次政府斥资4000亿誓造历史上最成功的一次世博会。当年西太后可以用3000W两军费去修颐和园,今儿挡中央可以用4000亿去办世博会.两相对比,西太后的3000W是给自己乐呵,挡中央的4000亿是给洋人乐呵.果然是退步不小。

总理说要控制房价,于是房价飙升;总理说要稳定物价,于是物价暴涨;总理说要查豆腐渣,于是谭进了大牢;总理说要查毒奶粉,于是赵也进了局子;总理说要民主,于是晓波11年;我在期待总理说共产党万岁。

古人云,法不加于尊。在这个时代,这就是公平:他拿着枪,你买把水果刀就算凶器;他日夜嫖娼,你说个黄段子就算流氓;他大发横财,你摆个摊就算违法;他住高楼别墅,你搭个窝棚还要被强拆;我在想,他这么牛逼,为什么还如此恐惧?

用疫苗灭掉10后,用奶粉灭掉00后,用考试灭掉90后,用房价灭掉80后,用失业灭掉70后,用城管灭掉60后,用下岗灭掉50后,用拆迁灭掉40后,用医改灭掉30后,……最后,活着且活得很好的人都去开两会。

最近人人网又殚精竭虑的想出来一个祈雨的桥段,我就很纠结,雨是能祈来的么?都当自己是诸葛亮啊? 不去捐钱运水,祈你妈雨。

人人网啊,你现在越来越失其本心了。曾经那么好的学生交流平台现在变成了什么狗样子?你空手套白狼的仗着注册用户多拿了那么多广告费,还搞特么祈福送水。我想问问你自己捐钱了么? 别倒腾的活跃度继续拉赞助了。您这是发国难财。

最后用一句从网上看到觉得很有才的“唐诗”结尾:

天朝开两会,实在有点贵,五千台电脑,七十万部队。奥迪去接机,国宴来开胃。鼓掌又举手,傻丨逼全都会。代表狂挥霍,人民猛缴税。温饱不得求,消你妈个费。

后续:其实我真不想写这么一篇,不过觉得做人不能无耻到这个地步,我很欣赏一句话,心胸有多大,则能掌控多大。心胸一城,则掌控一城;心胸天下,则兼济天下。如果连让人们说话的心胸都没有,那迟早会被推翻。古人云,防民之口甚于防川。人类的最基本权益的第一条就是:言论自由权。人长着嘴除了吃饭就是说话的,你不让我说话我功能就废了一半。周朝800年统治都能被推翻,我不相信历史上有哪一个政权可以如此霸道的舆论管制禁锢思想还能有办法不被推翻的。

当一个政权开始禁言的时候,若不加阻止,它下一步就要灭口。
相比于60年前的蒋介石的特务统治,如今不敢说有过之而无不及,但至少也算不遑多让。

所以我希望在这个一切舆论媒体都遭到管制监督的时候,能有更多的人看到这篇日志,能有更多的人呼吁起来,还给我们说话的自由。还给我们网络这最后一片净土!

ps,诸君的指教,不管是善意的还是恶意的,我都有一一拜读,另我受益匪浅,古人云:匹夫而为百世师,一言而为天下法。是皆有以参天地之化,而关盛衰之运。真正的爱国,真正的社会和谐并不是如晚清一般的万马齐喑,我相信我们开明的政府会给我们一个自由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的空间。我真诚的希望可以通过这篇文章,抛砖引玉,共同探讨,共同学习。为国家的富强作一点点微薄的贡献..

Posted:2010-04-08 17:55
2 樓 心里有数就行了,不要转了

Posted:2010-04-08 18:08

7 樓 勿言國事,只談風月
 
Posted:2010-04-08 18:12
9 樓 光会嚷嚷有个P用,有本事就去干点实事!

Posted: 2010-04-08 23:14

33 樓 最烦就是这种贴子...以后碰到这样的版主直接禁言算了...

Posted: 2010-04-08 23:16

34 樓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喜好,cl是我们的家,要容得下各种人

Posted: 2010-04-08 23:52

43 樓 楼主宽心 本来就这样了 我们也无能为力 可能有人回复的话比较狠
 楼主不要放在心上 有些人是为论坛好 有人是起哄 总之没恶意
以后不再这谈那么敏感的东西就好了

Posted: 2010-04-08 23:53

44 樓 出來混還是要低調點好,安忍自得,勿談國事~!

我們不是毛爺爺,社會再怎么黑暗,總比殺人放火要強!
再說要是換一個很難說比現在好,估計會更壞!
現在的人就這樣,早點現實早點解脫。

Posted: 2010-04-09 01:03

53 樓 转帖去开心网了,相信也会很快被和谐。 我喜欢看这样的帖子,如果没有LZ这样的国人,那么我们的国家就真完了。

---------------
[本来想以一个客观的角度来转这篇文章的,所以选了不同的评价,突然明白在我想转这篇文章的刹那就已经不客观了,本文转自一个风月网站,原作者我就不去考了,看完这篇文章让我想到鲁迅,他的弃医从文,他的哀其不幸怒其不争,上学那会特不喜欢他的文章,因为常考还必考,又难懂难背,印象初中高中每学期都有,高中有一册还每单元都有,印象深刻啊,现在对他的态度转变很大了,前段时候炒说教科书不用他的文章了,还骂教育部那帮sb,如果真被删,我的孩子我一定亲自教他们鲁迅的文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